如果您有買法拍屋的任何問題,我們將以20年專業經驗提供您滿意的解答,歡迎留言發問(上班時間72小時內回覆)

 陳小姐(台北)  No.207 2010/6/2 下午 12:48:00    [稅金]

若12.5萬為隱藏增值稅,
請問:
若標得後,再出售時,賣方的增值稅是以12.5萬來計算嗎?
謝謝~
(台北)

 

站長回覆  2010/6/2 下午 09:51:00

 

您好!

在我們網站的網頁中,我們會幫投標人計算出土地隱藏增值額(請注意!不是隱藏增值稅),是以投標人再次出售時面臨的土地增值額。

依您的題意,如果土地隱藏增值為12‧5萬,代表您投標的土地底價低於目前土地公告現值12‧5萬,再次出售時土地增值額即為12‧5萬;以一生一次自用稅率10%計,增值稅為1‧25萬,一般稅率20~40%,最少要繳交2‧5萬。

所以投標時,如要加價5萬,應把5萬加在土地時,則隱藏增值變為12‧5-5=7‧5萬,就能達到節稅作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an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