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有買法拍屋的任何問題,我們將以20年專業經驗提供您滿意的解答,歡迎留言發問(上班時間72小時內回覆)

 林小姐(台北)  No.232 2010/8/7 上午 12:53:00  

站長您好~~ 請教法拍<債權ㄉ問題>...今天收到一通法拍仲介ㄉ電話.她說用低於拍賣ㄉ3拍價格.直接向銀行買債權.我先付出10%費用給資產管理公司.債權銀行會停拍3拍..再度重新1拍拍賣.我再到法院投標.但是是假投標(做做樣子/因為1拍不會有人競標)實際上我早就低價買下ㄌ.事後我得在支付3%交易費+代書費+點交5~10萬給他們...由於不懂債權.且聽起來可以不用競標較省市.這種做法可行?風險大?..謝謝您....<一個無殼蝸牛ㄉ疑惑>(台北)

 

站長回覆  2010/8/7 上午 01:18:00

 

您好!

如果以100萬向資產公司購買200萬的債權,然後以高於市價的200萬向法院投標取得所有權。投標的200萬再以債權相抵,所以也不用繳交款項,實際支付成本就是那購買債權的100萬,這是購買資產公司債權的玩法。

購買債權是擁有法拍專業高手投資手法,除了法點交問題,其中還牽涉實際債權多寡,扣繳執行費及土地增值稅計算,一不小心成本沒盤算到,支付價錢會比投標價格還高。

這幾年,也有好幾家資產公司找過我們,原先我們蠻心動,最後實際接觸,發覺風險太高,都逐一打退堂鼓,也勸說客戶不要購買債權。

找一家口碑好的代標公司,全程委託,直接到法院投標,產權清楚,成本又容易控制,這才是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an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