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有買法拍屋的任何問題,我們將以20年專業經驗提供您滿意的解答,歡迎留言發問(上班時間72小時內回覆)

 陳小姐(台北)  No.256 2010/9/28 上午 10:33:00  

請問:屋外地上的樹和室內和裝潢連在一起無法搬走的櫥櫃等, 這些東西的所有權是屬於誰的.原屋主要求支付補償金合理嗎?(台北)

 

站長回覆  2010/9/28 上午 11:05:00

 

您好!

民法第811條〈不動產上之附合〉
動產因附合而為不動產之重要成分者,不動產所有人,取得動產所有權。

法院在拍賣前,請估價公司估價時,會將附著於房屋的裝潢一齊估價,所以得標人買到房屋,即同時一併購買這些附著物。而非固定的傢俱裝潢就不在估價範圍,拍賣後,仍屬原屋主所有。

法令的規定有時會有漏洞,部份裝潢介於固著物與非固著物之間,認定上會有些模糊;譬如大型中央空調、鐵窗,每位法官的看法不完全一樣。

有經驗的投資客,主要希望提早和諧交屋,遇到模糊邊界的附著物,比較不會計較,甚至會預算一筆搬遷費,換取債務人不要拆東拆西。

另外屋外地上的果樹,拍賣時均會另行估價,並公告在拍賣筆録,得標人當然同時一併購買;萬一因少量或法院疏忽遺漏查封,造成得標後困擾,得標人便需與債務人協商。

通常債務人會獅子大開口,可請有經驗的第三人出面協調,或聲請鄉鎮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等法院點交房子後,讓對方來訴訟;交屋後,時間是站在得標人這邊,早晚對方會妥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an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