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有買法拍屋的任何問題,我們將以20年專業經驗提供您滿意的解答,歡迎留言發問(上班時間72小時內回覆)

 胡先生 No.14 2009/11/6 上午 09:52:00 

我的朋友標了一間法拍屋,法院公告是空屋點交,以為很單純,不用花搬家費,所以標的價錢不低;得標隔天就開鎖進去,卻發現堆積如山的東西,怎麼辦?

 

站長回覆  2009/11/7 下午 08:14:00

 

您好!

很多第一次上法院標房子的新手,從司法院瀏覽拍賣房子中,特別喜歡

筆錄是空屋的房子,認為比較單純,沒有點交的困擾。

殊不知空屋的房子,有時會暗藏陷阱。空屋競標多,標到的價錢通常不低;萬一得標後發現並非是空屋,屋主只是不住在那裡,並不是空無一人。像您朋友遇到,房子裡面有堆積如山的物品,這種空屋與其他需要點交的房子並無兩樣。

法院拍賣公告筆錄是空屋,但實際上可分成四種情形:

一‧「人空屋空」:屋主可能跑路了不會回來,屋內空無一物,這是真正的空屋,最單純的法拍屋。拿到所有權,做好保全程序,即可開鎖交屋。

二‧「人空屋不空」:屋主雖然不會回來,但屋內留置很多物品,有家電、傢俱、甚至祖先牌位,有時處理上蠻棘手的。

三‧「人不空屋空」:屋內雖然空無一物,但鄰居稱屋主尚有回來走動,或跟本未斷水斷電,可能還會回來跟你要搬遷費訝!

四‧「人不空屋不空」:跟本不是空屋。

除非是「人空屋空」的空屋,另外三種空屋都是有盲點的空屋;?使斷水斷電的空屋,確定屋主已跑路了不會回來,但堆積如山的留置物,保證讓您頭痛不己。後續要如何處置呢?

1.法院現場清點造冊,不管耗時多久,直到清點完畢,再交給您朋友保管。有些法官不怕後遺症,會同意留置物放在房屋現場保管,有些法官會堅持運往別處保管,您朋友就要找出場所保管這些東西。

2.再來您朋友要通知他來領;不來領取,就要聲請拍賣留置物。這些破舊東西是賣不掉的,務必要與法官協商,壓低拍賣底價。因為最後還是您朋友要把它買下, 送人或丟棄,總比繼續保管好,不然保管期何時了結呢?

處理堆積如山的物品,只是煩瑣,一個過程而已;我比較擔心,是您朋友得標隔天就開鎖進去。還未繳尾款,也未拿到代表產權的不動產權利移轉證書,也?有經過法院點交程序,這麼多的「?有」,就大膽開鎖進去,後果可大可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an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