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有買法拍屋的任何問題,我們將以20年專業經驗提供您滿意的解答,歡迎留言發問(上班時間72小時內回覆)

 杜先生  No.68 2009/12/13 上午 11:35:00                                         [法拍程序]

1.請問投標書的標別是什麼意思呢?如何知道要寫什麼標別? 2.保證金(台灣銀行本票)在投標時,需要背書嗎? (台北)

 

站長回覆  2009/12/13 下午 01:26:00

 

您好!

Ans1:如果同一位債務人有兩件不動產以上同時被查封拍賣,債權人為了房子容易被標走,價錢也能提高,會要求不同房子分別訂底價,分別獨立投標。

除非這些房子是相連打通,欠缺獨立性,否則法官都會同意各別拍賣,因此同一個案號就有不一樣的標別。

高雄法院習慣以一標、二標、三標等區分,台北法院是以甲標、乙標、丙標等區分,有無標別看拍賣公告即能得知。 如單一房子拍賣,沒分標別,則投標單標別欄位就空白不用填寫。

Ans2:保證金本票有指名抬頭時,就需背書,無指名抬頭,當然就不需背書,如果支票抬頭指名為法院,本來就不用背書。

有抬頭未背書,得標後法院不能兌現,大部份法官會判當事人廢標,由次高標遞補得標,少部份會當場請投標人補背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an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