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有買法拍屋的任何問題,我們將以20年專業經驗提供您滿意的解答,歡迎留言發問(上班時間72小時內回覆)

 陳小姐(高雄)  No.121 2010/1/22 下午 04:32:00      [投資]

請問:如欲投標土地,但對於標的物如何去觀察好壞?地址如何找?(高雄)

 

站長回覆  2010/1/22 下午 09:28:00

 

您好!

法拍地只有地號,沒有門牌地址可查詢,對一般人而言,要找物件所在位置是比較困難,茲列出幾種方法,也許有機會找得到。

1.從謄本中找出債權人或債務人,直接拜訪,債權人查封過現場,一定知道位置;債務人當然也清楚自己的地在那裡。

2.因法拍屋均有詳細房屋與土地的資料,查閱歷年的法拍屋相鄰地號,從對應門牌號碼,可以找出您的法拍地位置;經營20年法拍屋的透明房訊www.tom.com.tw有非常完整的資訊可供查詢。

3.目前上網調閱謄本資料很方便,可先查地籍圖,在相鄰地號的標示部,如發現有建物,再調閱建物標示部,即得知相鄰地號的位置。

4.直接到地政事務所測量課,私下找測量人員在下班時間帶您去現場看;拍賣的土地,他們都受法院囑託測量過,下班賺個外快,每件行情約3000元,皆大歡喜。

另外目前google地圖結合內政部地籍圖資網站,也能很輕易找出土地位置,網址如下:http://easymap.land.moi.gov.tw/


投資法拍土地,找出土地位置只是第一步工作,要評估投標好壞,尚要結合多方面專業知識,非三言兩語,有機會請多充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an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