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有買法拍屋的任何問題,我們將以20年專業經驗提供您滿意的解答,歡迎留言發問(上班時間72小時內回覆)

 蔡小姐(高雄)  No.125 2010/1/25 下午 05:29:00     [其它]

法拍屋如果前屋主欠管理費.我須要補付嗎?謝謝.(高雄)

 

站長回覆  2010/1/26 上午 12:03:00

 

您好!

有關債務人積欠社區管理費,是否該由拍定人負責繳納?

一、拍賣公告如載明,由拍定人承擔,則拍定人就必須承擔。﹝臺中地院八十九年度訴字第二○二二號判決參照﹞

二、拍賣公告未載明,則後手不必承擔 。﹝臺北地院九十二年度訴字第五○○九號判決、高雄地院八十九年度小上字第一四二號判決參照﹞

拍賣公告未載明時,得標人是不用負擔前屋主積欠的管理費,但如果投標人得標後馬上要轉手出售,就要考慮與大樓管理委員會和諧關係。

建議一方面向管委會解釋法律關係,讓管委會了解我們沒有負擔的義務,管委會要向法院聲請參與分配,從我們繳交的得標款中追討;另方面補貼積欠款1/2到1/5,促進雙方和諧,銷售房屋時也更能順利出售。

假若買法拍屋自住,也許不用考慮那麼多,直接據理力爭;如有必要,訴請鄉鎮公所調解委員會調解,讓公正的第三人出面協商,也是一種不錯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an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