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您有買法拍屋的任何問題,我們將以20年專業經驗提供您滿意的解答,歡迎留言發問(上班時間72小時內回覆)

 李先生(竹苗)  No.136 2010/2/3 上午 08:55:00         [代標]

找代標公司比我自己去標,有什麼好處?找代書標比較便宜,代書還有國家考試資格,找代書標妥當嗎?(竹苗)

 

站長回覆  2010/2/3 上午 10:11:00

 

您好!

標法拍屋是一門很專業的領域,除了擁有房地產行情、法律法規的知識外,對法拍市場要有敏稅熟悉度;最好能有熟識、深具法拍經驗朋友協助,否則才退而求次找代標公司;畢竟目前市面代標公司良莠不齊,萬一碰到不負責任、不夠專業、或是形同詐騙公司,先以低價承接,得標後巧立名目另收額外費用等等,就會付出很大代價。

代標公司是仲介業一環,有些代標公司是房屋仲介與代標兼做,有些是只專做代標。仲介一般收費是買賣雙方不得超過成交價6%,法拍的賣方是法院強制將債務人房子拍賣,所以代標只能向買方一邊收費。

依個人看法,找代標公司標法拍屋,主要是該公司是否值得您信任,成立多久,規模多大,專業強嗎?口碑好嗎?這些都是您要評估的,如能讓您標得巧,交屋快速又圓滿,其實服務費多寡不是重點。

還有該代標公司書面契約,有無約定多久期限交屋,萬一逾期如何補償;屋內被蓄意破壞,代標公司有無幫您分擔風險,是否願100%保固。

  找代標公司,您付出服務費代價,就是要取得下列兩個目的。

一.分析投標行情:除調查市價外,要能提供歷年來附近法拍資料,尤其最一年曾標過的房子更具參考價值。

二.解決交屋的煩瑣及風險:一般法拍屋最棘手的點交問題,是債務人通常會使出恐嚇三絕招:
 1.叫「兄弟」耍流氓,非理性抗爭
 2.破壞房屋裝璜及水管電路
 3.恐嚇自殺,以死相逼

這些手段無非就是要獅子大開口,強索高額不合理搬家費;預防重於治療,如何結合法院強制點交公信力,配合開導債務人接受合理搬家費,讓債務人和諧交屋,而且交屋時間比法院點交還要提早,這是考驗代標公司的法拍功力。

縱使一般較容易解決的房子,也要步步為營。大致來說,房子被拍賣的債務人,情緒比較不穩定;在折衝協調中,如何「軟中帶硬,硬中帶軟」,千萬不要刺激、挑釁對方,引起債務人反彈、抓狂,使事情演變難以預料!

有點交的房子,交屋絕對沒問題;重點在您要和諧圓滿交屋,還是有後遺症的交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an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