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有買法拍屋的任何問題,我們將以20年專業經驗提供您滿意的解答,歡迎留言發問(上班時間72小時內回覆)

 江小姐(台北)  No.177 2010/4/3 下午 03:57:00      [點交]

1.請問雖然法拍屋有註明點交.但由法院點交的時間拖了好幾個月.可以不由法院點交.而自己自行點交嗎 ?那要怎麼自已自行點交?
2.若自行開鎖,構不構成犯法.?而發現屋子裡全部是淨空的可以直接搬進去住嗎?或屋子裡有東西可以直接丟掉嗎?(台北)

 

站長回覆  2010/4/4 下午 11:37:00

 

您好!

法院整個點交流程約四個月之久,確實長又煩,我們幫客戶代標法拍屋,如果每一件都要花那麼長的時間,我看兩、三年就要關門大吉,我們能經營二十來年,當然不可能都依靠法院點交程序。

法院點交分三步驟,一發文通知現住人自動搬遷命令,二書記官安排現場履勘並協商雙方交屋時間,最後協商不成則進行強制交屋。

在法院三項程序進行中,我們有點交小組與對方不斷協商溝通,並協助對方辦理退稅,配合一些專業技巧,加上一筆客戶己預算合理的搬遷費,我們案子平均要求兩個月內結案交屋。

萬一碰上無人居住的法拍屋,我們就要判斷是否要自行點交;從公告查封筆錄,左鄰右舍的訪談,以及斷水斷電情形,如果評估對方回來抗爭機會不高,經過公司三位資深主管簽字,我們就代替法院執行點交動作,讓房子得標一個月內交屋,客戶趕快進住使用,我們則結案收錢。

但,這樣做會有後遺症嗎?當然有,而且萬分之一的機會不好收拾,這就是我們專業代標,收取服務費應負擔的風險,就像銀行放款,己經很保守了,但還是有呆帳的風險。

做法拍點交工作愈久,其實擔心的事更多,為了減少後遺症的發生,自行點交時,我們會做下列保全程序:
當日點交進行中,最少有五位以上工作人員,開鎖的鎖匠是我們長期配合的夥伴,屋內留置物一一清點造冊,並由現場人員照相簽名,再送交公司專用倉庫存放半年以上,對方均未回來索取,再以廢棄物處理。

點交當天,將房屋交給客戶使用,並給客戶一張點交保固書,內容聲明房子已由本公司騰空交客戶,如有第三人要索取留置物,請直接與本公司接洽,完全與客戶無涉。


客戶委託我們,支付服務費,我們就有義務讓客戶無交屋後遺症發生。

有少數的案件,對方逾半年回來要求返還屋內留置物,而東西己被我們丟棄,我們會意思、意思貼補對方,如雙方無法達成和解,甚至檢察官將我們起訴,我們的律師也有辦法打贏官司,讓法官判我們無罪。

也許有些風險或者煩索,但有那些行業沒風險呢?只要我們專業夠,而且謹慎,這行業的風險對我們而言是很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an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