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有買法拍屋的任何問題,我們將以20年專業經驗提供您滿意的解答,歡迎留言發問(上班時間72小時內回覆)

宋先生  No.60 2009/12/9 上午 08:21:00                                                         [其它]

因債務人欠我錢經催討都不還;我在房屋上有設定抵押權二順位存在,債務人亦有簽本票做為擔保,因一順位設定金額彼高,怕如拍賣金額,不足清償二順位,但目前房屋有出租與第三人做為營業使用,債務人亦有收取租金,請問:債權人可否將債務人收取租金之權利,借由法院強制執行,換由債權人收取?感謝回答  (台北)

 

站長回覆 2009/12/9 上午 11:07:00

 

您好!

您取得強制執行的執行名義後,即可向法院聲請發執行命令,命該屋房客不得再將租金交付債務人,而需改交付給您。

但除非該房客為正派略有規模的公司,不會造假,否則實務上債務人與房客會串通,向法院陳報租金已一次繳清,那您也收不到租金。

再則,第一順位如正常繳息,第二順位收租沒問題,萬一第一順位也有執行名義,因租金仍為抵押權效力所及,則租金也是由第一順位優先受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an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