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有買法拍屋的任何問題,我們將以20年專業經驗提供您滿意的解答,歡迎留言發問(上班時間72小時內回覆)

 鄭小姐(高雄)  No.77 2009/12/17 上午 10:59:00                                 [法拍程序]

到郵局開保證票可以投標嗎?
郵局人員說現在很多詐騙集團,叫我註明禁止背書轉讓比較安全對嗎
~很急!!謝謝(高雄)

 

站長回覆  2009/12/17 下午 01:29:00

 

您好!

以前法院只接受台銀支票,且限當地銀行開立;您如果從台北要到高雄投標,就非常麻煩了。

目前各法院相當便民,各家金融機構開立的支票都可接受,包括郵局和農會開立的保證金都可以參加投標了;最重要是詳讀投標須知,但法院有時會「立法從寬,執法從嚴」,有時會「立法從嚴,執法從寬」;法官執法寬鬆沒有一定標準,形容投標室一國多制也不過份。

保證金本票抬頭可指名自己或投標法院名稱,以法院當抬頭(如台灣高雄地方法院),保證票由法院兌現,當然不用投標人背書,而且本票正面註明「禁止背書轉讓」也沒關係。

但如指名自己為抬頭,轉讓給法院兌現時,無抬頭人背書,法院是領不到這筆錢;如果本票正面有加註「禁止背書轉讓」,那法院是不能受讓這張票據的,投標也就無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an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