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您有買法拍屋的任何問題,我們將以20年專業經驗提供您滿意的解答,歡迎留言發問(上班時間72小時內回覆)

 李先生(高雄)  No.115 2010/1/20 上午 10:19:00  

請問
土地地目為原,無三七五租約之約定,編定為河川區農牧用地.一般人也能買嗎?
原是什麼意思.如何找土地位置呢?(台北)

 

站長回覆  2010/2/6 下午 08:50:00

 

您好!

一、何謂地目為原,地目是「原」:代表荒蕪未經利用及已墾復荒之土地均屬之。所謂"已墾復荒"係指雖經開墾過土地,但未加以利用復為荒蕪之地。

※有關法令相關規定 _

依土地法第二條第一項依土地使用方法將土地分四大類:

第一類 :建築用地。地目如建、雜、祠...等。

第二類 :直接生產用地。地目如田、旱、林...等。

第三類 :交通水利用地。地目如道、線、水...等。

第四類 :其他土地。地目如堤、原...等。

而河川區農牧用地買賣移轉有無限制?旱期農地農有,買賣農地需聲請自耕能力證明,目前政策為農地農用,買賣已無限制,只是使用上需符合農業使用。

二、法拍地只有地號,沒有門牌地址可查詢,對一般人而言,要找物件所在位置是比較困難,茲列出絃種方法,也許有機會找得到。

   1.從謄本中找出債權人或債務人,直接拜訪,債權人查封過現場,一定知道位置;債務人當然也清楚自己的地在那裡。

   2.因法拍屋均有詳細房屋與土地的資料,查閱歷年的法拍屋相鄰地號,從對應門牌號碼,可以找出您的法拍地位置;經營20年法拍屋的透明房訊www.tom.com.tw有非常完整的資訊可供查詢。

   3.目前上網調閱謄本資料很方便,可先查地籍圖,在相鄰地號的標示部,如發現有建物,再調閱建物標示部,即得知相鄰地號的位置。

   4.直接到地政事務所測量課,私下找測量人員在下班時間帶您去現場看;拍賣的土地,他們都受法院囑託測量過,下班賺個外快,每件行情約3000元,皆大歡喜。

   5.上網內政部地籍圖資網路便民系統(網址http://easymap.land.moi.gov.tw/),除顯示地籍圖外,還有GOOGLE土地位置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an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