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有買法拍屋的任何問題,我們將以20年專業經驗提供您滿意的解答,歡迎留言發問(上班時間72小時內回覆)

 周先生(高雄)  No.170 2010/3/26 下午 12:14:00  

A小姐的妹妹第一次買房子,所以A小姐擔任她的保證人,後來妹妹繳不出房貸,被查封,現已拍賣了,那麼A小姐名下還可以有財產嗎?A小姐會被銀行追討嗎?(高雄)

 

站長回覆  2010/3/26 下午 01:05:00

 

您好!

債務人財產被查封償還債權人債務不足時,債權人會繼續找保證人A小姐求償。

銀行只要拿法院裁定A小姐的執行名義公文,到國稅局調閱A小姐財產變化,A小姐名下不動產、股票、車輛及銀行存款清清楚,甚至上班薪水的1/3都在查扣範圍。

銀行追債時效為15年,但屆期前,銀行聲請中斷時效,又可延長15年時效,所以可說是追一輩子的。

等拍賣後,法院寄發分配表給債務人時,A小姐要了解還要多少債務未能清償,以便決定往後如何面對?

希望A小姐早日解決保證責任,脫離苦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an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