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有買法拍屋的任何問題,我們將以20年專業經驗提供您滿意的解答,歡迎留言發問(上班時間72小時內回覆)

 林○○(台南)  No.126 2010/1/26 下午 09:53:00      [法拍程序]

請問 ;1. 法院如果第一拍沒人標得下一拍的時間會固定嗎?
2. 如果法拍屋因債權人聲請去除租賃停拍的話,有辦法知道下一拍的時間嗎?(台南)

 

站長回覆  2010/1/27 下午 02:36:00

 

您好!

第一拍無人投標,法院約四~五星期即自動排出第二拍,金拍屋為私人機關,效率較高,約兩週即排出下一拍日期。

在整個拍賣程序進行中,會因下列因素影響下一拍的排出:

1、債權人與債務人達成和解,債權人向法院聲請撤回執行,那永達看不到下一拍的排出。

2、債權人與債務人達成協議,債權人向法院聲請延緩執行,讓債務人有三個月時間籌錢還債權人,如果三個月屆止,債務人未履行承諾,債權人向法院聲請繼續執行,法院才會排出下一拍。

3、債務人向法院提供擔保,撤銷拍賣的執行,縱使債權人再打贏官司,也直接由擔保金求償,原法拍屋不可能出現下一次的拍賣。

4、債權人引用民法第866條排除承租人租約,視提出聲請的時間,對下一拍排出的影響約二週到四週。

5、有很少的機會是因執行的司法事務官或書記官交接而影響下一拍的時間。

我們接到客戶委託時,均會與查封債權人保持良好互動關係,除了掌握拍賣進度外,還可以側面了解現住人抗爭程度及屋內裝潢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an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