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您有買法拍屋的任何問題,我們將以20年專業經驗提供您滿意的解答,歡迎留言發問(上班時間72小時內回覆)

 鄭小姐(台南)  No.203 2010/5/26 上午 12:09:00   [法拍程序]

請問法院拍賣ㄉ土地中如為田地或旱地,是否要有農民身份才能參與購買?又拍賣ㄉ土地中有共有人,拍定後要多久才能知道, 共有人放棄購買,其拍賣程序是否跟法拍屋一樣?謝謝解答!! (台南)

 

站長回覆  2010/5/26 上午 10:15:00

 

您好!

我國原為農地農有政策,一定要農民且有自耕能力證明才能買賣農地,自89年1月28日農發條例通過,改為農地農用,不再需聲請自耕能力證明。

拍賣土地或房屋,只要有共有人不在拍賣範圍,根據土地法第34條之一項,其他共有人有優先承購權;法院拍定後,會通知所有共有人是否行使優先權;一般約一至兩個月即能得知有無共有人行優先權,但碰上共有人數太多時,如有部份共有人因不在不戶籍地而無法通知到,拍賣案子拖上一年多也是時有所聞。

土地與房屋共有人行使優先權程都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an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