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您有買法拍屋的任何問題,我們將以20年專業經驗提供您滿意的解答,歡迎留言發問(上班時間72小時內回覆)

 陳小姐(高雄)  No.129 2010/1/28 下午 02:51:00         [增建]

請問:欲標購土地時,該標地物上有建物,且部份建物卻未辦登記,法拍資料上有註明"未辦建物所有權第一次登記,不能依權利移轉書辦理所有權登記,請投標人注意."
如果標得此標的物後,此部份是不是已屬標得此標之人所有?若否,將如何處理?(高雄)

 

站長回覆  2010/1/28 下午 05:44:00

 

您好!

拍賣公告上註明「未辦建物所有權第一次登記,不能依權利移轉書辦理所有權登記,請投標人注意.」,此建物仍屬得標人所有,只是無法到地政機關辦理所有權登記。

未辦保存登記即一般所謂違章增建,除非是程序違建,只要再補辦保存程序即能登記,大部份的違建都是實質違建,無法取得地政機關產權登記,但它的所有權仍為原始起造人所有。

不動產移轉證書有註明得標未保存建物面積、標購價錢即是很清楚說明此為得標人所有,另人擔心的是不在拍賣範圍的建物,您標得土地,但地上卻有第三人的建物,那得標土地使用價值就受到很大影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an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