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您有買法拍屋的任何問題,我們將以20年專業經驗提供您滿意的解答,歡迎留言發問(上班時間72小時內回覆)

 胡先生 No.8 2009/10/22 上午 11:51:00

1.對有性趣的案件投標 如何在投標前(或截標前10分

鐘)知道有多少人對此案件要投標

2.代標公司如何知道每個案件結標前投標人數

3.代標公司是否對標的物有準確的下標精準度

4.請代標公司代標是否會有圍標情形 就是相互傳遞訊息

以提高標的物價錢情形

5.請代標公司代標是否對標金有精準的訊息

 

站長回覆  2009/10/18 上午 12:02:00

 

您好!

很抱歉!對於您所發問的五項問題,內容及順序上,我不是很了解,只針對投標人數提供些意見供您參考!

在民國77年以前,投標人必需先將投標保標金,至法院會計室換發保管收據,再將收據與標單投入票櫃;聰明的投標人,會站在會計室旁「偷瞄」,或與會計室小姐維持良好關係,對於自己要投標案件,就能100%知悉競標人數。

 民國77年以後,各法院均改為保證金支票直接放置在投標單內,「會計室」這一招就失效;但那時每個案件都有規定投入指定票櫃,只要詳加研究當日會出標案件及其投標票櫃;投標一開始,守在投標室,眼睛盯著票櫃,研判競標人數,準確度約有80%以上。

 大約82年左右,全國各法院大都開放投標不限票櫃,「盯著票櫃」招式也過時了。由於資訊的暢通及透明化,花些精神,比較一年內,附近曾拍賣過的法拍行情及當地投資客的專攻案件,也能粗略判斷有多少人競標。

進入87年自住代標年代,投標室熱鬧滾滾;有投資人,更有太多自住型,透過代標公司進場投標。要想研判競標多寡,唯有下更多功夫;除法拍行情分析外,市面行情評估同樣要精準,而當地投標生態的掌握,也是不可或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an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