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有買法拍屋的任何問題,我們將以20年專業經驗提供您滿意的解答,歡迎留言發問(上班時間72小時內回覆)

 陳先生(台北)  No.195 2010/5/4 下午 03:07:00     [法拍程序]

有人說第一拍沒賣掉第二拍是第一拍的八折第三拍是第二拍的八折是這樣計算嗎還是要看債權銀行自己決定阿 總拍底價400萬 目前是第一拍如果到第三拍或特拍大約各是多少 有時候特拍價格會是第一拍的一半價格左右嗎麻煩一下 (台北)

 

站長回覆  2010/5/4 下午 09:32:00

 

您好!

Ans1:法院在查封後,會將拍賣標的送交鑑價機關估價,目前全省各地方去院鑑價單位都是不動產鑑價公司的不動產估價師。

一般而言,估價師估價原則會將房屋及土地分別估價;房屋以建築年限,結構估算房屋現值,土地以公告現值做標準,兩者加總後再和當地市場行情(買屋成交行情及出租行情)做部份調整,完成估價結果交還法院,法官再將估價結果請債權人及債務表示意見後,法官依其心證調整成「第一次拍賣」的底價。

第一次拍賣,無人應買,就8折減價...

第二次拍賣,無人應買,再8折減價... 

第三次拍賣,無人應買,就原價公告應買三個月...

公告應買,應買期三個月中,債權人可隨時提出8折減價特別拍賣..

特別拍賣,再無人應買,債權人只得承受、撤回案件或另行估價拍賣;再重新估價拍賣,又從第一次拍賣開始,俗稱第二輪的第一拍;法院拍賣理論上只能拍賣四次,其實是無限制,直至賣出為止。

Ans2: 一拍 400萬 二拍 320萬 三拍 256萬 特拍 204.8萬;由此可見一拍到特拍減價幅度48.8%。幾乎巳經是一拍拍價的一半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gan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